close

112%2F06%2F21海扶刀

個人體質問題,我一直以來,每月MC來都必須吃止痛藥

直到7年前,我痛到無法起身,決定用腹腔鏡開除子宮肌瘤及巧克力囊腫!

術後平安渡過了6年,去年年底又開始痛了~

吃了避孕藥調整快1年,本來控制的還可以,

在今年5月時,忽然的異常出血,再次回診去檢查,這次是肌腺瘤!

 

我的主治醫師是花蓮慈濟的丁大清醫生,真的很感謝他~

給了零忍痛程度、又愛靠夭的我很大的包容及特別關注(哈~哈)

 

其實我一直有在關注海扶刀,但因為要價不菲卻步多年,這次是子宮肌腺瘤!

跟子宮肌瘤不一樣,肌腺瘤是硬的、長在肌肉層裡,會愈長愈大、大到無法忍受的痛時,也只能靠開刀切除。

 

我的肌腺瘤大概10CM以下,位置長在很適合海扶刀的深度、醫生量了我的肚皮到病灶的距離後,忽然大笑說:

「還好你夠瘦啊~肚子不大,這個距離實在太好了,很多人都是因為距離位置不合,不能做海扶刀啊!妳根本是中樂透的概念啊~」

 

海扶刀:無傷口、恢復快、只需住院3天、不需麻醉、不需清腸、術前幾天只要清淡飲食、成功機率非常高、後遺症少、術中只會有些許疼痛感…

我覺得早晚都要做的話,甘脆趁那個壞東西沒長很大,先開刀好了,這樣手術時間應該也不會很久~~~

安排時間做了核磁共振、抽血等等術前的詳細檢查,回診看報告後,我符合所有手術條件,就直接安排開刀時間了。

 

112/6/20我自己帶了簡單行李去辦住院,下午再做了一些檢查。

112/6/21早上有一堆人實習生來探房關心,後來有一位問:「是否能接受有實習生在旁學插尿管?」

我掃看了一圈這些人後說:「女生可以,男生太帥了,我不行,我會不好意思~哈~」

下午1點來插尿管,來了3個小可愛實習生,導師在旁邊指導,過程覺得還好、不會不舒服!

下午3點30被推下樓,4點躺進手術台,6點回病房,7點拔尿管。

 

這次手術、沒有麻醉、全程清醒,零忍痛的我真的很擔心,我會無法忍受而造成手術無法順利完成,所以我有另外自費止痛(這錢真的不能省)。

醫生說因為手術過程中我是清醒的,雖然有些做核磁共振確定病灶位置,但是還是要透過我的反應,才能更確定有沒有精確的打到病灶,不知道是不是我零忍痛程度、加上太愛鬼叫了,我得到超多關懷及禮遇(哈)

 

醫生助理給我握著一個球,跟我說:「過程中只要覺得痛,用力捏球,手術就會停止」;

沒想到~那顆球超硬的,我要痛到快死的用力才能把它捏扁,我幾乎全程都想要捏爆它;

手術全程2小時,我只要一捏球,就有人會進來握著我的手,一直跟我說:「加油哦~妳很棒~這個部份再一分鐘就好了,再忍耐一下哦」。

 

但實在太痛了,好幾次我都快把球揑到變形了,醫生也不理我,

我得使勁把手舉起來~想移動身體,他們就會有人趕快跑進來壓著我,在我耳邊一直安慰、鼓勵我、騙我快好了~~~

我的眼淚止不住的狂流,我居然可以哭2小時,用完整包嗎啡,

當下我超後悔,我怎能那麼看得起自己,以為手術真的不太會有痛感呢?

 

HIFU手術過程感覺:

會有很大的震音(所以要戴耳塞)機器開始震動後,會感覺是有一根很細的細管從(屁股開始、往上扭擰旋轉、再往上到肚皮有個點會有灼熱感,然後整個部位開始酸痛,我痛到全身濕、冒冷汗,發抖到結束,我無法自己起身,是無法動彈的僵硬,被人攙扶起來後,完全站不住!

主治醫生還特地進來扶我去坐輪椅,他看到我滿臉淚水,對我說:「不要哭,很順利哦,妳做的很好!」

 

我都還沒回到病房,醫生已經在我的病房等我了,

看著我上床躺好後,交待我要多喝水,能吃就吃點東西,

還特別叮嚀護理師們要對我溫柔一點(哈~)

 

但我做完後,整個人頭暈到不行,肚子到屁股尾椎都很酸痛,完全沒胃口吃不下,喝一點水就吐,

無法清醒狂睡,護理師說應是打嗎啡的關係,整晚一直來關心我有沒有解尿,6小時沒排尿就要重新再插尿管,

我在她拿尿管來準備插我時,我終於去尿出來了~我又哭了~天啊~

 

112/6/22出院。肌腺瘤的位置在左下腹部,所以我整個左下半部又酸又痛(痛了一個多月才好些),

初期肚子有點痛,但是可以忍受的程度,術後幾乎每天微出血。

一週後回診檢查,肌腺瘤已剩20%,醫生說會被身體吸收或排掉。

 

7月術後第一次MC來下腹部漲痛,不用吃止痛藥,但MC來了6天;

8月MC來完全無感,回到跟以前一樣來5天,但是因為沒有徵兆的來,來前我還吃冰,結果經期沒有任何不適,太開心了啦~

9月已過週期還沒來,昨天回診檢查,醫生說內膜很薄,己完全看不到肌腺瘤了

 

我的腫瘤係數,術前是118.5、現在是36.5,

雖有降很多了,但要35以下才是正常~

多注意飲食及要運動

要繼續追踪,這次有再抽血檢查黃體素,二週後再回診看報告。

 

以上是我海扶刀後三個月的情況,

從來沒有感受過什麼叫MC來不會痛的感覺,

居然還可以肆無忌憚的吃冰~

希望可以撐到我更年期啊~哈哈哈~

 

雖然目前很滿意術後成果,

但實在不太想再體驗一次了~

有相同痛苦的姐妹們,

我覺得如果經濟允許的話,可以安排海扶刀解決困擾

 

不用私訊問我費用,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

花費會不一樣的,請直接去問醫生比較準哦~

 

我只是想分享及感謝花蓮慈濟的醫生及所有辛苦的醫療團隊們

謝謝幫助過我的護理師們,謝謝關心我的朋友們,謝謝大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君的自由行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